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05月09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教师到异像空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

为促进校企合作校城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开展57日下午,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邹渊及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专业负责人孙丽萍,带领青年教师前往北京异像空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青岛西海岸灵山湾文化区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本次走访旨在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的落地实施,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在交流过程中,青岛基地教师围绕学校的专业概况、教学方向、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以及产教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异像空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监制李光超对企业的部门分类、核心业务、主要项目、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介绍,李光超表示十分赞成校企合作的形式学校和企业应多加强联系,以更好地推动青岛影视产业的发展在双方核心方向达成一致的基础上,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践、定制课堂、项目研发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了促进学生实习实践和成果产出,李光超表示公司后续可承接一些适合青岛基地在校生来完成的产业项目,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锻炼实战能力。下一步,双方将根据项目进程和分期,围绕学生的课程定制、实习实践人才输送等方面推进合作将项目引进教学,有利于青岛基地产教融合的落地更好地应对市场需求,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加助力。


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多位青年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走访调研活动。通过此次座谈,校企双方都对彼此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校企合作校城融合的多方共赢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教学业务办公室;文字:刘柳;图片:高心语;审核: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