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3年03月12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开展“展青春之气 创志愿之风”系列活动

(一)“学雷锋精神 展青春风采”横幅签字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广大学子无私奉献的意识,3月10日下午,青岛基地在图书教学楼前举行以学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签字活动,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党委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向学,辅导员李雪梅、徐玉琳及21级、22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署名字,长的横幅上充满了密密麻麻的师生签名,充分展示了积极响应志愿者服务践行新时代青年风采的决心

此次签名活动使志愿者精神深入同学们的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忠诚精神、埋头苦干的钻研精神、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要在学习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共同成为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二)3.12植树节——新校区义务植树

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广大师生期待已久的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也即将进入交付启用阶段,为美化校园环境,提高师生爱绿护绿意识及志愿服务精神,3月12日,青岛基地师生一行20余人到达工地建设现场开展植树活动,为自己的新校亲手栽下一棵棵绿化树、纪念树。

活动现场,师生们根据活动安排,在专业绿化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挖坑、植树,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师生们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新校园又增添了几缕靓丽的春色。

此次植树活动是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教育的有机结合,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师生们为建设自己的美丽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岛基地的全面发展。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魏玉彦 徐玉琳图片:张景程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