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产业学院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电影产业学院 | 艺术设计专业

电影产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依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充分利用青岛西海岸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的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建强优势特色影视专业,造就影视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影视产业竞争力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本专业拥有高水平的行业师资队伍和先进齐全的影视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知识与技能结构,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本专业面向数字影视特效公司、影视广告公司、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移动多媒体公司、网络媒体制作部门等单位,培养从事影视特效、后期合成、三维动画、影像拍摄与编辑等相关工作的影视技术和管理人员。

核心课程:影视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影视合成、影像调色、影视栏目包装、影视广告、视效全流程设计等课程。

电影产业学院 | 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

影视多媒体技术方向依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充分利用青岛青岛西海岸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的资源优势,以产教融合为核心,以影视作品制作运营、新媒体VR/AR/MAPPING交互影像艺术为专业特色方向。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为分镜头设计、短视频创作、虚拟影像技术、无人机摄像技术、纪录影像、新媒体运营、叙事影像、移动综合影像、影视特效与合成等。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影视多媒体技术与相关艺术理论基础,掌握数字多媒体技术在影视艺术领域中的应用原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得到系统的影视多媒体艺术创作训练,能够运用数字多媒体技术与影视艺术领域进行交叉融合创作实践的高级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