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0年10月11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喜迎2020级新同学

魅力西海岸,工美新起点!又是一年迎新季,又是欢聚一堂时。10月1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迎来了首批新同学。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理念,学校上下高度重视、青岛基地管委会精心筹备,青年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组成迎新队伍,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上午八时许,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检查指导迎新现场工作,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赞扬他们不畏辛劳、坚守岗位、耐心细致的服务精神,肯定了迎新工作的高效率和各项人性化举措。随后,苗登宇一行走进新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新生的住宿情况,同时勉励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各部门密切配合,迎新现场秩序良好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生平安顺利有序入学,学校妥善部署,从入校第一步就做好分流,减少人员聚集。基地相关职能部门、各专业任课教师和辅导员也全程参与迎新工作。早上6点,青岛基地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奔赴青岛西站、西海岸汽车总站和黄岛汽车总站迎接新生。校内,迎新志愿者穿梭于楼宇之间,引导新生从校门口至宿舍,尽全力帮助新生顺利入学。志愿者们衔接有序、高效运转、全天无休地接送新生,接人引路、报到登记、缴费查询、问题咨询、搬运行李;校门口、报到点、宿舍门前都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和矫健身影。

迎新工作亮点纷呈,“青岛基地定制”彰显学校特色。校园里迎新标语热情洋溢,指示标志温馨直观,处处洋溢着迎新的气氛。“为人民而设计”和“爱校如家”等标语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签名墙和“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大学第一天朋友圈”展板前,吸引了若干新生驻足,签名拍照留念。同时,在迎新报到处,每一位新生都领取到一件专门为青岛基地学生定制的印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及校徽的专属T恤,让学生获得了一份浓浓的归属感。

“豪华”“高配”设施引新生点赞。走进学生公寓,2020级电影产业学院郑冠举同学直呼“太棒”了。三室一厅一卫,每室可供两人居住,单人床、书桌、衣橱、空调、热水器、地暖……应有尽有,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同学们围着校园转一转,拿起手机拍一拍学校的图书馆、产教综合楼、研究院工作室,在朋友圈“炫耀”一番,与家长、好友一起分享到校的喜悦。“看着这么美好的校园,很欣喜,也很意外,希望能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不辜负美好的大学时光。”郑冠举同学说道。

弄潮儿向涛头立,风起正是扬帆时。2020级“小萌新”的到来,给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基地的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祝愿所有2020级新生都可以在这里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心怀梦想、一路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