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0年10月17日

学校领导检查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10月15日,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带领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小组各职能组负责人,对学校产教融合工地施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施工组织、进度计划、协调配合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具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对现场建设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参建单位克服疫情等因素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校领导指出,马上进入冬季,施工作业将面临很多困难,各方一定要加强统筹调度,规范并高质量完成项目剩余建设任务的同时,将各项生产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实地视察后,董占军在综合会议室主持召开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工作会议,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工程整体建设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韩世春强调,一要加强施工管理,把工程质量放在首要位置,时间服从质量,确保建成质量过硬、师生满意的优质工程,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二要确保依法依规,在工程推进过程中,相关人员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建筑法规,履行项目建设程序,该有的程序环节一个不能缺失;三要强化计划统筹,科学安排,确保工程建设有计划推进,各小组、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要求落细落实计划,完成规定的目标任务。韩世春还就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董占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产教融合项目是财政资金扶持的国家工程,是学校跨越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保障,大家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强化措施,保证工程达到既定质量目标。他强调,一要加强设计工作,南区进展顺利,各个场馆的展陈设计一定要跟得上,要以开放的视野、开阔的思路进行设计,要突出前瞻性、科学性;二要密切配合,施工和设计要动态衔接,无缝对接,强化工作合力,同时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的筹建工作要加快;三要部门联动,在落实项目配套网络、安防、展陈、室外景观绿化等问题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联系,及时跟进,确保与工程进度相匹配。

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小组各职能组负责人、施工方代表参加活动。(产教融合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