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5月31日

校领导到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52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到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并与青年教师座谈,青岛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吴向阳、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杰、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解恒岩、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敬以及青年教师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董占军首先对青岛基地的教学发展、专业设置和教师结构进行了具体了解,吴向阳结合青岛基地现阶段各专业的设置和发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李杰就时装与表演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取得的成果以及近期举办的课程联展进行了汇报,青年教师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谈了各自的感受并对接下来的教学和科研计划做了汇报。

董占军对青岛基地的教学工作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结合青岛基地的具体情况和与会教师进行了讨论,针对青岛基地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教学工作加强与校本部的密切联系,联合统筹,资源共享,增强课程设计和专业安排的合理性;二、青岛基地教师学缘结构丰富,科研工作要结合青岛本地的特色与优势,围绕时尚类、影视类、船舶工业产业群的发展开展调研工作,进行融合创新,形成特色,促进产教融合;三、青岛基地是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各位教师要积极关注国家政策和相关专业发展的专业性报告,加强对学校校史、历年教学大纲等信息的了解,结合现阶段的教学需要,从全局出发,定位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四、要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青岛基地要逐渐形成新的管理机制,青年教师要增强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的有机结合,借助教学研究和教学交流的机会,多创新、多调研,实现特色发展,将教学、科研成果服务社会。

座谈前,青岛基地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了教学空间、图书馆和教学展览。

(供稿单位:综合管理办公室;文/图:张念香;终审:韩文涛;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