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6月03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心理委员和心灵护航员培训之观看《应对压力有良方》视频讲座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调节自身压力,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62日晚,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护航员观看清华大学教授樊富珉讲授的《应对压力有良方》专题讲座,为学生带来生动且有意义的一课。

释放压力、追求幸福、享受幸福是每个人的目标与权利,讲座中,樊教授从积极的心态提升应对压力的能力掌握放松的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从“压力”入手,通过小游戏的开展,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阐释了自我调节和压力释放的办法,同时通过十道判断小测试,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压力及科学管理压力。其次,针对同学们现阶段的特点,围绕“压力”过大带给身体的多种报警信号,以生动的案例剖析人的抑郁情绪和压力来源,并向大家传授科学管理压力的方法,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讲座最后,樊教授以心理咨询辅导的方式开出了减压良方,指导大家通过体育锻炼、心态调节等方法缓解精神压力,克服心理障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增加学生了解自我走进自我的方法学会与自己的心灵对话,化压力为动力,无形有形,更加开心、快乐、阳光地学习和生活,用积极的心态感染他人,传递正能量。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摄影:张昀祺审核:李雪梅  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