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0月19日

学校应邀参加新锐青岛·2021校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10月19日,新锐青岛·2021校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应邀出席活动,并与青岛西海岸新区领导就我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建设、发展以及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交流了意见。

本次论坛以“融合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聚焦高校与城市融合发展需求,打造各类资源要素融合汇聚的高端平台,共商校城融合发展大计,共话校企合作美好前景,加快构建校城深度融合、协同共赢的发展格局。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出席论坛并致辞。20所驻区高校负责同志,青岛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有关领导,新区有关部门、重点企业、投资机构、签约项目代表等12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郝芳院士代表驻区高校在致辞中表示,校城融合是兴城之举,更是强校之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通过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高品质的文化品牌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孙永红在致辞中强调,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一片充满创新基因的沃土,将为驻区高校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为广大师生营造生活的家园、精神的乐园。真诚希望高校师生扎根新区、热爱新区,与新区一起走、一起干、一起拼,协同联动、携手发展。

论坛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校城融合实现共赢发展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空间布局、人才资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多领域深度融合,全面建立校城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校城融合持续走深走实。同步发布“高校校长基金”,支持驻区高校优秀创新成果在新区就地转化、就地产出。

论坛举行了校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校企人才培养项目签约。还邀请了驻区高校、重点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嘉宾围绕校城融合创新发展进行主旨演讲,共同探讨校城融合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路径。

我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930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