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4年04月12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保障消防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让学生了解火灾发生时应急处理方法及逃生技能,49日上午,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学生公寓消防逃生、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展开,并通过火场紧急疏散演练等形式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上午10:30分,各小组在学生公寓准备就位,随着发生火灾的报警声响起,同学们从各自宿舍房间内疏散至指定位置并集合点名,整个疏散过程迅速、安全、有序。集合完毕,物业工作人员向参与人员讲解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日常防火自救知识进行解答,师生代表、后勤各单位代表人员现场实操使用灭火器灭火。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师生了解并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方法,提高了学生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而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安全氛围,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青岛基地综合保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公寓管理、物业、安保、食堂等相关部门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单位:综合保障办公室;作者:李厚福;图片:李瑞娇;校审:张念香;终审: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