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产业研究院

艺术创新 ▪ 技术能力

2018年07月08日

潘鲁生会见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梅琳一行

7月6日,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梅琳、策划部部长张晓蕾、影视投资部副部长于秋贝一行到我校洽谈合作事宜。院长潘鲁生在千佛山校区泰山学者工作室会见来宾。

会谈过程中,潘鲁生讲到,当前山东省委省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打造代表山东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十大产业,这为新时代山东文化产业实现大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电影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方面,与艺术、科技等元素相互融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理应努力把握机遇,实现更好发展。潘鲁生指出,电影是科技的产品,最终需要通过科技来呈现。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及相关专业在国内办学较早,拥有较为雄厚的办学实力,学校工艺美术、服装妆扮等专业也与影视产业结合紧密,希望通过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实习实训能力,实现教学与技术的对接、知识和技术的融合。潘鲁生强调,青年学生具有无穷的创造力,是推动时代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企业能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引导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激励他们积极投身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大潮,为国家发展大战略贡献青春才干,实现“为人民而设计”的抱负与情怀。

苑梅琳讲到,电影与科技紧密关联,科技推动艺术表达,艺术增添科技内涵。好的影视作品离不开专业技术的支持,离不开优秀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团队。今后希望通过与学校加深合作,共同致力于电影产业人才培养,助力国内影视产业发展。

7月7日,苑梅琳一行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考察。实地考察了我校美术馆、博物馆、影视摄影与制作工作室等,参观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并听取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概况及发展规划介绍,就双方开展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务处、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与考察。

据悉,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青岛市直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00亿人民币。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其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四年累计完成投资近600亿元,致力打造“影视之都、智慧新城”国际湾区品牌。龙头项目东方影都占地200公顷,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电影摄影棚30个,拥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米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固定水下摄影棚。多部国内外大片在此进行拍摄和后期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