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青岛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3月09日

电影产业学院教师团队主导策划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氛围提升设计项目

20201223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吴向阳教授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教育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静在校企沟通中达成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主路氛围提升设计项目合作意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电影产业学院宋鲁教授带领青年教师团队结合新媒体影像、公共艺术、视觉导视系统等相关专业特色为项目进行策划。青岛西发集团广电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伟鹏、青岛海发集团文化会展集团影视文化事业部总经理管晓亮、青岛西发集团招商汇智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斌参与了项目策划、对接与实施。


1225日,在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团队成员对园区现状进行了考察,并在随后的商讨会议中进一步明确项目诉求与优化方向。在对主路周边环境结构以及当前视觉体验进行分析后,团队认为应在现有基础上充分发掘环境、空间作为视觉媒介的潜能,于1227日递交了策划案,获得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领导充分认可并采纳。

本项目策划案从艺术与科技结合的空间理念出发,结合新媒体影像中的Mapping、动态捕捉、全息影像等技术提出了玻璃幕墙透明LED装置、地标性影像装置系统等亮点设计;并对公共艺术装置、楼体logo标志、智慧灯柱、体验中心入口门牌等部分进行整体优化。围绕以“5G”为代表的高新科技主题,结合园区现有“G”视觉元素,打造具有未来感、想象力与生命力的,创新、开放、活力的园区空间。


本次合作的顺利达成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服务青岛、服务社会的良好开端,也为结合西海岸影视相关产业区域优势与行业特色,深入开展后续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未来,双方会加强沟通与交流,在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结合中寻求更多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