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融合 - 创新 - 开放

2021年04月14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之观看《精神的追寻》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4月13日,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精神的追寻》,深入了解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

党在两万五千里的路途中创造的长征精神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的艰苦岁月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井冈山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着极为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

视频中,历史场景的再现、抗日故事的重演,让同学们在一幅幅历史的缩影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历程的了解,加深了对革命者们不怕牺牲誓死报国革命精神的敬意,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观看视频中照片、人物、场景,感受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艰难历程和当年抗战的烽火岁月,深感当下生活来之不易,观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深受打动,同学们感受到英雄的伟大情怀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矢志不渝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简易生活的清廉风范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

通过观看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也变得更加强烈,自身的道德品质和精神情操也得到提高与升华。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摄影:张昀琪;审核:解恒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