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1年07月17日

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青年教师参与“红安红色记忆”微电影创研实践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基地教师与研究生团队共同参与2021年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红安红色记忆”微电影创研实践活动。该活动由吴向阳老师担任艺术指导,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教师甄晶莹带队,与研究生柏祎昭、张涵、任梦诗、周贵芸共同参与创作。7月11日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正式启动,进行为期五天的拍摄与剪辑。

团队走进被称为“将军故里”的红安高桥镇,湖北省红安县出了233位将军,其中高桥镇就有58位。通过参观拍摄名人故居,深入了解当地革命文化、创作微电影情节,向社会宣扬新时代革命力量。经评审,7月16日作品获得最佳摄影作品奖、优秀宣传片奖、优秀1分钟竖屏微视频奖。

红色精神代代相承,历史从不曾远去,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此次创研活动让师生通过拍摄了解历史、走近历史,在新时代党的领导下,物质条件和精神资源丰富的条件下,当代青年仍然肩负建设社会的责任重担,仍然要树立奋斗目标。那段红色历史是记忆,更是一种鼓舞,鞭策鼓励着我们奋斗前行。

(供稿单位:电影产业学院;作者:甄晶莹;摄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队;审核:吴向阳;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