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1年10月18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参观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系列展览

10月16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吴向阳与青年教师共同带领青岛基地相关专业学生参观2021年青岛影视博览会系列展览——青岛5G高新视频内容制作与创新展、第四届青岛VR影像展与“生命之色”影视艺术装置主题展览。

青岛5G高新视频内容制作与创新展邀请5G头部企业、5G园区入驻企业、就软硬件设备技术、影视制作应用技术等方向进行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展览展示。通过对行业内前沿技术的体验与了解,同学们对专业发展的前景与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技术对行业发展的塑造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观影活动与前沿体验为同学们打开课堂外的生动知识,关切行业发展与技术进步,以此鞭策学习态度,调整学习方向。

第四届青岛VR影像展以定向邀片和合作伙伴选送的方式筛选近一年来最优质的VR内容,包括多部入围国际知名电影节的VR电影作品。通过大空间、手势交互、语音识别、5G云、VR等多技术融合、创意展陈等视觉化创意,结合顶尖设备呈现沉浸体验。新奇的观影体验为同学们打开感知的边界与创作的兴趣,吸引着同学们对技术与艺术融合的探索与创新。

观展结束后,带队教师前往东方影都产业园参观“生命之色”影视艺术装置主题展览。展览从中国电影美术史出发,以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作品成果收尾,以“生命之树”这一装置作品,带观众走进电影美术人的世界。超千米的展示空间、六大核心展区、独家幕后揭秘让教师团队深度感受电影视觉艺术的生命力量, 为教学与创作带来启发与思考

10月15日至17日,以“致敬红色经典 · 奋进伟大时代”为主题的青岛影视博览会在青岛东方影都举办。博览会突出时代化、科技化、开放化、市场化,设置“致敬百年”主题、5G高新视频、市场交易、交流传播、“金海鸥”系列成果发布5个单元19项主题活动。系列展览体验与学习交流为师生带来新鲜的认知与收获,推动产教融合的深度探索。

(供稿单位:电影产业学院;作者:高心语;图片 :张昀祺;审核:吴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