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4年03月18日

电影产业学院影视后期设计与制作专业开展产教融合实训拍摄活动

加强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3月8日3月10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影视后期专业路佳琦、邹新宇、李振豪、刘向惠、刘雨、刘红丽、聂巧凤、黄茹茹八名同学前往潍坊海孚丝绸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训拍摄由甄晶莹老师进行指导。

活动期间,八名同学首先对省级茧绸文化传承人、山东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潍坊海孚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海东老师进行了采访。本次访谈围绕手织历史的大致发展脉络展开,孙海东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茧绸的历史文化与传统工艺、新技术与新材料的运用。同学们置身厂房“寻生活本源,悟东方美学”为核心的文化理念中,触摸茧绸百年文脉,感受工艺所阐释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感悟其彰显的“天、地、人”间的和谐,中华美学精神、中华文化魅力同频共振。

活动结束后,八名同学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潍坊茧绸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产业的瑰宝,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认可,个人要自觉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本次实训拍摄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于传统、时尚与审美的感知力,提升了学生对于匠心、文化与传承的理解相信在未来学生将把这次经历运用到相关课程和职业生涯中,努力将传统茧绸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为保护和传承这份宝贵遗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电影产业学院;作者:朱雪琪、廉哲;图片:路佳琦、刘雨;校审:张念香;复审:甄晶莹;终审王向学、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