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2月19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积极参与黄岛区驻区高校艺体专家进课堂活动

为主动融入新区、服务新区,积极响应黄岛区《关于开展驻区高校艺体专家进课堂活动的通知》,12月15日,根据活动安排,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选派两名骨干教师分别走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小学和大场初级中学,开展我校艺体专家进课堂活动。

在张家楼小学,体育教师侯祥本着“增强体质,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从基本的球性练习和篮球基本功展开教学,并结合情景教学的教学方法,由简入难来激发学生信心和积极性,改变学生对篮球的认知,从而引导学生认识到坚持体育运动对个人发展的好处,提高学生对体育锻炼的思想意识。在大场初级中学,田晶晶老师从绘画的分类切入,展开讲解绘画的艺术特点和表现形式等内容,并结合素描课的基础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临摹示范讲解,提高了学生对美术学习的兴趣。

授课结束后,青岛基地教师积极与黄岛区教研员、学校艺体组干部教师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研讨中,根据我校专业特色和优势,结合自身专业与教学经验,针对新区中小学学生的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艺体发展规划。

自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入驻新区以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和校城融合发展,紧紧围绕青岛和西海岸新区发展规划及要求,积极响应各项政策,并通过开展“走进西海岸、了解西海岸、热爱西海岸”系列活动增加对西海岸的了解,此次参加“驻区高校艺体专家进课堂”活动,为校城教育融合贡献了力量,进一步促进了校城融合的发展,同时拉近了与新区学校的距离。青岛基地将持续推动相关活动,为新区发展注入力量。

(供稿单位:综合管理办公室;作者:田晶晶、张念香;图片:张家楼小学 大场初级中学;审核:张敬;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