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12月13日

【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邢凯为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作宣讲

为落实学校《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工作安排,12月13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邢凯为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作宣讲。

邢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重点从“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两个方面展开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大会主题”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分析自党的十二大以来历次大会的报告题目和深刻内涵,从而全面认识大会主题的伟大意义。在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时,着重从“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三个务必’,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从脱贫攻坚、科研教育的发展等方面列举我们国家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讲座最后,邢凯提出“思政与艺术的思考”观点,讲述在艺术创作中,如何探索、挖掘作品背后的红色故事和红色力量,开创艺术和思政相结合的新模式。

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党支部副书记王向学主持宣讲会时表示,邢凯老师的宣讲深入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背景、内涵、意义和实践,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战,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之学、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文字:张念香;图片:张念香;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向学;终审:韩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