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3年03月18日

学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交接启用工作会谈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建设,目前正高效有序进行。为进一步推进一期项目交接与启用工作,3月1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世春,带领学校交接启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就项目交接、启用等相关具体工作举行会谈。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夏鹏,灵山湾影视文化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董金武,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以及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招才中心校城融合办、青岛海发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区建筑工务中心主任、校城融合办副主任侯万里主持。

青岛海发集团首先汇报了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及未来工作开展规划。

韩文涛围绕青岛基地三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一期项目运行规划以及目前商请解决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青岛基地建设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项目,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助力青岛时尚城市建设、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领导与有关部门单位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过渡期办学平稳运行,一期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青岛基地入驻西海岸新区三年来,依托地域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全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校地融合、校企融合、校际交流活动,在机制创新、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学术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文化创意、文旅融合、公共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山东手造”工程等方面,积极为西海岸新区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为确保一期项目运行规划的顺利实现,希望在后续的工作推进中,新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上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会谈中,双方重点围绕一期项目启用运行规划的相关内容逐项进行现场调研和具体商讨,制定下一步协同工作方案,共同努力、确保如期、顺利完成项目交接、启用,为青岛基地全面发展揭开新篇章。

夏鹏对学校到访西海岸表示欢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成绩突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等设计艺术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成绩显著。自2019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工委、管委一直高度关注、推进双方的合作发展,各部门发挥优势、密切配合,务实推进了校城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新区发展增添了新亮点、注入了新能量。夏鹏充分肯定青岛基地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学校入驻新区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在一期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中,新区各个部门将全力以赴、通力合作,成立相应工作机构,进一步优化、配备工作对接人员,确保双方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如期交付启用做好各项工作。

韩世春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青岛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青岛基地的发展,不断创新优化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形成集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产教融合等多方面发展的教学体系,在一期项目即将交付之际,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交接启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学校希望围绕一期项目交接启用这个契机,共同发力、进一步促进共赢发展,开启校城融合的新局面。

会谈前,韩世春一行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人事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学生工作部及青岛基地管委会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文字:张念香;图片:张念香;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向学;终审:韩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