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3年03月18日

学校领导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3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韩世春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检查指导工作,并出席教职工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及青岛基地管委会等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交接启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座谈会由韩文涛主持。

韩世春一行先后到学生宿舍、公共教学楼、图书教学楼、产教综合楼实地调研学生生活学习、教学设施设备运转、资产器材配置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有改进空间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韩文涛对青岛基地目前发展建设情况、一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近期工作重点等做了简要说明。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向学,管委会委员、副院长邹渊先后从党建工作、师生管理、学团工作、综合管理、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汇报。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结合各专业建设和自身发展情况汇报了相关工作成果和发展思路。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继发言,从部门职责职能出发,结合青岛基地的实际情况,对青岛基地目前发展和下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提出具体建议。

韩世春对青岛基地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青岛基地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克服过渡期办学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整体有序运转,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一期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学校为此专门成立交接启用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一期项目的交接启用,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理解青岛基地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项目,青岛基地的设置和建设发展,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举措和布局。二是,不断谋求、逐步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继续完善管理运行模式,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创新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多方位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产教融合、研教融合,把校城融合、校际融合切实落地。教师要从自身出发,积极探索,把基地建设和自身发展有机结合。三是,拓宽视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交接启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处理好多方合作关系,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和青岛基地密切协作,齐心合力,推动一期项目工作整体有序进展。四是,抓住新起点,共谋发展新篇章。以一期项目交接启用为契机,攻坚克难、积极筹划、主动对接、制定方案、逐步推进,促进创新、融合发展,同时为西海岸新区的文化艺术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韩文涛做总结发言。他强调,青岛基地全体人员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实干精神,推动2023年“两项重点工作、两项基本工作”落实落细。与西海岸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实事求是、全面配合,尽快成立交接启用相应机构。结合学校建校50周年工作,积极筹划准备“1+3”活动方案,把教学科研成果和产教融合活动同步嵌入其中。青岛基地积极与各部门进行工作联动,保障基地安全平稳有序发展。继续突破创新,进行工作布局和资源整合,细化体制机制创新,在统筹规划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员投入、开拓创新,取得新的成绩、新的成果,不辜负学校对青岛基地的期望。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文字;张念香;图片:张念香;初审:王向学终审:韩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