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3年03月21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签署青岛国际时尚创意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3月2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副院长邹渊代表学校签署青岛国际时尚创意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承办,在中国纺织“上青天”文化传播基地—青岛市北区纺织谷隆重举行。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以及山东省市地方政府领导,来自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头部机构以及全国纺织行业重点企业、先进班组的代表嘉宾出席大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同志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来贺信。

会上,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青岛大学、青岛日报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青岛市工艺美术协会、青岛市流行色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城市学院、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就在纺织谷共同组建青岛国际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各方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借助青岛国际时尚创意产业联盟这个平台,积极开展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创意设计为内核,依托纺织谷加快搭建区域性时尚创意产业赋能平台和创新服务体系,为实现青岛时尚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多年来,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纺织谷积极发挥自身在工业遗产、工业旅游、产融结合等方面的先行创新和资源集聚优势,依托国际时尚产业园建设,大力夯实文化、科技、金融、商务等产业赋能平台建设。

此外,大会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深情回顾了“郝建秀小组”70年光辉足迹,坚持“勇挑重担、拼搏创新、乐于奉献、争创一流”的“火车头”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产业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智慧力量,书写出了新时期产业工人凝心铸魂、实干兴邦的时代赞歌。

签署青岛国际时尚创意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借助青岛国际时尚创意产业平台,依托国际时尚产业园建设,以文化产业化和产业文化化的创新实践,搭建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平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校城融合发展提供新路径。

(供稿单位: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魏冉  摄影:魏冉  审核: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