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4年03月23日

学校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研究推进“山东手造”(青岛)国际展示体验中心建设

32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金华,对外宣传中心主任王文辉,四级调研员徐波田等,就“山东手造”(青岛)国际展示体验中心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副院长韩文涛接待来宾并主持工作推进会。

在调研过程中,双方共同听取了“山东手造”(青岛)国际展示体验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中心的各个区域,沿观展线路图详细了解了展示内容、布展方案,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和调整的建议。推进会上,一起研究了展示中心视觉设计方案、启用活动方案,并对具体细节和工作进度进行了商讨。

王文辉对展示体验中心的建设给予肯定,他表示,“山东手造”(青岛)国际展示体验中心是新区一项重点项目,中心不仅要展现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同时要深入挖掘手工艺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体现青岛及西海岸新区的地域特色,体现传统与时尚的紧密结合。

韩文涛表示,“山东手造”(青岛)国际展示体验中心的建设工作,是校地、校政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果。学校将按照提出的改进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展示体验中心的方案,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山东手造”国际展示体验中心将成为展示山东及青岛手造作品和产教融合成果的重要平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合作发展处、服装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念香;图片:李瑞娇;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向学;终审: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