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4年03月25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参观访问

  3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办公室副主任陶海军、青岛记者站站长王朝朋、山东总站办公室李栋一行到访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及相关领域合作等进行交流。

在参观过程中,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向学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发展和运营情况,以及“山东手造”(青岛)国际展示体验中心、校企平台建设等正在推进的产教融合项目,并陪同来宾依次参观了文化艺术中心、产教融合中心、上合国际设计研究院、数字化演播厅等场所,深入了解青岛基地的硬件设施、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实践情况。

实地参观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陶海军表示,产教融合模式是推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依托合作协议,在相关合作的基础上,结合青岛及西海岸的资源优势,找准契合点,丰富和拓展合作内容,促进实现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作到转化推广到市场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双方还就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有效的资源对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在文化创意产业及细分领域的合作开展,实现互利共赢。

青岛基地党政综合办公室、产教融合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公室;作者:张念香;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