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创新 ▪ 开放 ▪ 合作

2020年09月26日

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来访我校

10月28日,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大学国际事务高级官员杰西卡·怀特森(Jessica Wrightson)访问我校长清校区,副院长李新接待来宾。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服装学院院长雷家民与来宾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两位院长分别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和服装学院的师资、专业设置、教学理念等情况,并表示,希望与伯恩茅斯艺术大学在教师访学、课程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杰西卡·怀特森从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的历史、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指出,两校专业设置上有很大的相似性,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期望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开全面合作,共促两校发展。

座谈前,杰西卡·怀特森参观了我校美术馆、博物馆和民艺馆,并参观了正在我校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

附件: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简介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始建于1883年,位于英格兰南部海岸的多塞特郡首府伯恩茅斯市,离伦敦约两小时车程,是一所公立艺术类大学,是全英仅有的十二家艺术类的专业性高等教育院校之一,现已发展成为英国顶级的艺术、设计与媒体类的高等学府,可以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英国卫报排名第一的美术综合性大学。因其优质的教学享有国际盛誉,并屡获殊荣。

在英国《卫报》2019英国大学排行榜专业领域排名中,伯恩茅斯艺术大学在多个核心创意领域名列前茅,分别在艺术专业排名全英第5、设计与工艺排名第6、时尚与纺织排名第7等。

该校下设课程:表演、艺术与设计理论、建筑、商业摄影、服装设计、创意产业管理、服装品牌与推广、影视制作、美术、平面设计、插画、纺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