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创新 ▪ 开放 ▪ 合作

2019年07月10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访学学生行前辅导会

7月5日下午,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访学学生行前辅导会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邢学斌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思敏先后为同学们做行前辅导。

邢学斌通过图片和真实案例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境)外各地习俗、法律、当前世界政治局势及我国的大政方针,要求大家应明确中国人以及学生的身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不发表有背祖国的言论,不参与有背祖国的活动;遵守相关法律,注重礼仪,展示国人的优良风采;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时刻紧绷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这条弦不放松。

马思敏针对同学们前往不同的访学国家、地区的不同学校,就行前准备、手续办理、出入境注意事项及境外通讯、交通、住宿、医疗等境外学习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辅导说明,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重弦,注意政治安全、财产安全、学业安全和生命安全,在外学习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和积极开朗的心态,在学习生活上可以有所收获。

行前辅导会上,还为赴台同学播放了学习资料《台湾行早知道》,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台湾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包括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等,加深赴台同学对两岸关系及发展形势的认识。

2019秋季学期即将赴法国、日本、韩国、意大利及台湾地区访学的29位同学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08165618

微信图片_2019070816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