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产业研究院

艺术创新 ▪ 技术能力

2019年11月16日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入围第三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

2019年10月第三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在北京电影学院隆重开幕。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入围展览,并获得“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奖”、“中国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奖”。

2015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刘宇贤、邢增游、欧萍、许梦雪四位同学,共同创作的纪录片《最后一个》讲述了黎族纹面师符拜娘的故事,以其精致优美的画面、诗意的节奏、独特的视角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本次学术展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发起并组织的高水平专业社会展览活动,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和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和国家图书馆进行了多场展映活动,国际影视人类学委员会前任主席、荷兰莱顿大学人类学学院梅蒂雅·帕斯特玛教授等专家出席。

本次学术展历经了三届发展,已发展成为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届的一场视觉学术盛宴,并以最具活力和生动的学术讨论形式,推动着中国民族志纪录片的进一步发展,是一场汇聚了影视人类学界与民族志影像创作领域内一批重要力量的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