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12月09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召开2021级新生主题团课

为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团启蒙教育,产教融合青岛基地12月8上午召开2021级新生主题团课,本次团课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李雪梅主持,团总支实践创新委员李艺铭主讲,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李雪梅介绍了团总支成员构成各自职能及主题团课日程安排,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强调团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共青团,积极向团组织和党组织靠拢随后,团总支实践创新委员李艺铭介绍了共青团的各项章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鸟计划”、“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活动;领了团章、团的基本知识和发展现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科技学术创新奖励办法(修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春创意资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播放了《星辰大海》爱党爱国主题微电影、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视频。最后,团总支成员针对新生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团总支工作内容及社会实践等相关活动。

本次主题团课让2021级新生了解了个人和团组织以及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对团组织和党组织的性质和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相信2021级新生今后会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磨炼意志和品格履行好自己的权力和义务。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李艺铭 李雪梅摄影:戴继宇;审核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