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2年12月08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于12月6日开展线上“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辅导员李雪梅、徐玉琳及各班团员参会。

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奏响,全体团员齐唱团歌,专题组织生活会拉开了帷幕。会上,各团支部书记汇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随后,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提出自己在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参会团员纷纷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重点从树立远大理想方面找差距、谈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确定评议等次。本次团员先进性评价坚持民主集中制,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明确了共青团员的义务与使命,激励全体团员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员青年们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只有不断学习和努力,才会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刘博雅 徐玉琳;图片:各班级;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