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2年12月08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召开2022级新生主题团课(二)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更好引导学生认识共青团和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于12月6日线上开展“坚定梦想,做合格共青团员”2022级新生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总支组织委员尚庆哲主讲,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团课主要围绕团章、认识共青团、共青团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学校下发的有关文件、实践活动以及学术竞赛等六个方面展开。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团旗、团徽、团员证以及团歌等相关知识,着重讲解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共青团的诞生”等,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领学了学校下发的有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科技学术创新奖励办法(修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春创意资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最后,展示了“让红色文化焕发时代光芒”“让专业力量注入美丽乡村”“让青春种子洒在革命土地”三个部分的社会实践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于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对于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 作者:宁琬芃 徐玉琳 图片:宁琬芃 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