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2年12月30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12月29青岛基地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假期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李雪梅、徐玉琳参会。

会议重点围绕寒假时间安排疫情防控、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教育会议伊始,辅导员结合全国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人群集聚,尽量减少外出。随后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风干物燥、节庆集中、易发事故,注意安全用电、取暖、防火、防煤气中毒、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交通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应对自救能力。最后,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规律作息,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做好专升本学习及就业计划安排,沉稳应对,增强自身综合能力。

安全教育是每个学子的必修课。此次假期安全教育大会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而有意义的寒假。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宁琬芃 徐玉琳;图片:李雪梅;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