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青岛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10月21日

喜讯!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妆扮设计师生参与的儿童剧《浪花朵朵》入选山东省文旅厅“喜迎十二大 奋进新征程”全省优秀剧目展演

近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省优秀剧目展演剧目名单公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妆扮设计专业师生参与的儿童剧《浪花朵朵》入选该剧的化妆造型设计及执行工作由专业教师带领校本部应用设计学院和青岛基地时尚设计学院妆扮设计专业学生参与完成,剧目由青岛西海岸新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创排。


儿童剧《浪花朵朵》与曹灿老师的《舞台艺术化妆》课程紧密结合,以学生为主体开展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真题真做,引导学生通过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真正将课堂所学融入妆扮产业实践。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本次舞台艺术化妆实践教学,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与青岛西海岸新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一次成功的校城融合,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妆扮设计专业的创新设计能力为依托,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开展多样化的教学实践,以实际行动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艺术发展增添力量!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作者:曹灿 张念香;摄影:曹灿;审核:邹渊 赵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