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融合 - 创新 - 开放

2021年04月15日

党委直属青岛基地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4月14日下午,党委直属青岛基地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在产教综合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委员、青岛基地党支部书记韩文涛主持,青岛基地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韩文涛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要求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校总体要求,结合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建党100周年主题庆祝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青岛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抓实、抓细、抓到位,突出主题特色,深入开展活动。

会议针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文集进行了学习,分领学和自学两部分进行。韩文涛领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篇目,解恒岩领学《知史爱史,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篇目,张敬领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篇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后,自学《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等六个篇目。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收获。

韩文涛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要紧扣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把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党史学习的重大教育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的必修课,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动力源,要全面统一思想,贯彻党的精神,汲取力量,开拓创新。二是抓牢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筑牢理论根基;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担当作为实干。三是立足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要总结经验,感悟思想,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风险意识、强化改革意识、强化全体意识,为学校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直属青岛基地党支部;图/文:张念香;审核:韩文涛;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