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融合 - 创新 - 开放

2021年05月20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学生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之四《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深入人心,5月18日晚,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网络课程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之四《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

抗日战争不仅是一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战争,也是一场追求民主与进步的深刻社会变革课程围“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展开,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国民党在正面战场的顽强抵抗与作用以及“九一八”事变后国民党内部存在的弊端和发生的矛盾,讲解了“国民党在全国抗战中的表现”。二是围绕中国共产党不仅首先对日宣战并积极付诸实践,领导东北抗联开始抗战,以及政治上、军事上所做的一系列措施,讲解“中国共产党对全国抗战的贡献”。三是围绕党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抗日战争胜利带来的深远意义与有利的国际环境以及中华民族的发展方向,讲解“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和启示”。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更深刻的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隋刘超摄影:张昀祺审核:李雪梅  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