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合作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3月15日

校领导赴青岛青西文旅集团调研洽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项目的落实开展,加强与青岛西海岸青西文旅集团的沟通交流,3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韩文涛一行前往青西文旅集团调研产教融合合作事宜。青岛青西文旅集团董事长杨建志青岛西海岸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青西文旅集团总经理孙燕青岛方舟高科总经理张振相关人员我校一行进行了接洽会谈。

杨建志对我校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整合高端资源和平台,推动人才培养和学术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能在相互信任肯定的基础上落实推动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孙燕简要介绍了青西文旅的总体发展概况对集团公司在特色小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工作做了回顾与展望她表示希望能针对学校的总体布局和专业版块展开深入对接,做好服务,尽快把校企合作的模式、架构、机制研究明确下来。

韩文涛介绍了我校的专业布局与规划,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拥有10个国家一流专业,11个省级一流专业学科优势明显,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运行是一个全新的开放机制,结合双方前期已对接推进的移动智能空间装备研发制造项目乡村振兴文化创意大赛项目尽快合作模式、合作架构机制明确下来落地实施同时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探讨产教融合理事会模式的发展,为山东省、青岛市的文创产业、乡村振兴乡村文旅的发展探索新思路破题新路径

苗登宇孙大刚分别从专业角度就乡村振兴文化创意大赛的举办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并就大赛开展流程奖项类别设置奖项名称等方面与青西文旅团队进行了研讨与指导

双方就下一步深度合作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我校文化创意产业管委会船舶工业设计学院青岛基地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