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合作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6月03日

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来访我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交流共建产业学院合作发展事宜

6月2日上午,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推广部总监孙振、商务推广部经理滕义举来访我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共建产业学院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交流。青岛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吴向阳、教学业务办公室张宝珠、电影产业学院教师朱姝、赵佳一与来宾会谈交流

孙振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基本介绍并从校企深度融合的角度提出了合作建设电影产业学院的方案,结合我校的专业设置特点,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搭建院校联盟和企业联盟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

吴向阳介绍了我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专业设置及规划,从专业方向对双方进行合作、达成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提出校企双方要进行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和资源,达成产业和学校的融合共建。

共建产业学院是促进产教融合的有效途径,为强化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响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双方建设现代电影产业学院的合作模式,研究方案具体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并为其进一步推进和落地进行商讨。

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青岛市直国企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承担为新区打造国际知名“影视之城”人才储备的主要任务,聚合业内高端资源,深入打造全产业链文化科技公司。

公司负责运营的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教融合基地,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余元。依托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领先技术标准和真实生产环境,基地已与青岛大学、青岛职业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转设为青岛电影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实训、技术创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合作。

供稿单位: 电影产业学院;作者:赵佳一;图片:张念香;审核:吴向阳;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