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合作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3月25日

电影产业学院教师考察调研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

3月23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电影产业学院宋鲁教授与赵佳一、高心语两位老师考察调研位于青岛市的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相关内容进行了产业探讨和建设性交流,特别是对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今后与企业实际的合作展开对话。

电影产业学院宋鲁教授与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睿进行了交流。高睿先初步介绍了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信息、发展历程公司旗下粉丝数量较多的账号群及内容矩阵,并从一线从业者的角度对市场现状和平台运行机制进行了梳理介绍。宋鲁教授向对方介绍了电影产业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培养计划,在短视频课程群的课程设置和人才专项培养、实习实践和就业规划等环节,双方研讨了合作的可能性。具体针对产教融合背景下的企业导师进课堂以及项目合作制等内容展开了初步沟通,并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方向进行了细化丰富。

校企合作的丰富资源为学生在校期间对接产业实践营造了便利条件,同时也为学校向短视频产业输送专业人才确定了明确方向。


企业信息:古麦嘉禾深耕移动互联网多年,是业内领先的网红经纪公司及短视频内容制作公司,依托于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火山、美拍等几十个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短视频内容。古麦嘉禾在内容、流量、变现能力、品牌孵化等多个业务领域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专业度。目前古麦嘉禾拥有全约优质艺人近千人,擅长打造爆款、孵化超级IP,如抖音短视频超知名IP栏目:破产姐弟,名侦探小宇,逆袭哆哆,他是子豪,城七日记,喵小兔,职场老思,第一秘书,时光出租车等,月度视频播放量50亿+、总粉丝量10亿+,合作品牌1000+,连续多月获得抖音MCN综合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