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合作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10月16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装与表演学院与青岛国风药业开展产教融合实践教学

10月14日,青岛和力传媒集团策划总监解小欢,和力传媒集团王伟艺,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副院长邹渊,教师王希带领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到访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毕业设计课程的中期汇报工作。

时装与表演学院师生与企业负责人于炎黄易医园合影

本次毕业设计合作企业——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有着50年历史的国家大型医药企业,前身是青岛中药厂,始建于1956年,是集科研、生产、营销、流通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企业负责人首先带领师生参观了医药博物馆、炎黄易医园,并从中医药的历史文化、名人典故、国风药业的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讲解。

参观中医药博物馆

随后同学们带着对中医药文化以及国风药业企业文化的深刻感悟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方案汇报,并得到了一致肯定。在座谈交流中同学们根据宝贵的专业建议,及时查缺补漏,更加明确了今后毕业设计方案的方向

同学进行了现场汇报

企业负责人及学院领导听取同学们的汇报

企业负责人及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与青岛国风药业的融合实践教学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通过认识中医药,近距离了解传统文化,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素养,增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

(供稿单位:时装与表演学院;作者:王希;摄影:王希;审核: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