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3月12日

青岛西海岸新区主要领导现场调度推进学校青岛基地建设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青岛灵山湾文化区攻坚突破年,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落实,3月11日下午,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孙永红,新区领导顾清弥、王志俊,青岛灵山湾文化区指挥部总指挥、西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鲁强一行前往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进行重点调度,并听取相关汇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陪同参加。

海发集团副总经理王学军向孙永红汇报了青岛基地一期规划设计方案、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度和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孙永红对我校一期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青岛基地一期校区建设担负着重要的功能和使命,要强化开放型大学建设的顶层设计,在注重开放、共享的前提下,进一步激发各个领域的活力,形成一种能够贴近社会现实、全面实现资源共享的开放办学共同体。孙永红要求,牵头领导要靠前指挥,各部门之间通力协作,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工作任务,保障好学校办学需要。孙永红提出,希望通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建设,为灵山湾文化区攻坚突破年增添发展动力,让重大工程充分发挥优化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功效。

苗登宇、韩文涛向孙永红重点介绍了我校青岛基地一期校区的设计理念、建设细节和发展规划。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校区将以山东省筑高峰学科“设计学"为主要依托,有效对接西海岸新区产业发展需求,以国家一流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省一流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等为重点建设专业,服务西海岸新区产业发展,助推电影之都、时尚之城建设。学校将加强沟通,积极配合各参建方高效推进相关建设工作,为推动社区艺术教育和产业人才培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打造现代产业学院,更好服务西海岸新区文化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各参建部门表示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决贯彻完成上级领导的各项任务指标,确保安全生产,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工程建设任务,严格按照文明施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为目标任务的实现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