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3月12日

校领导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3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到青岛基地检查指导工作,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陪同,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主持召开工作会议,汇报青岛基地近期工作情况。

青岛基地管委会综合管理办公室、教学业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基础建设办公室分别从开学前期筹备、近期工作开展和本学期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对青岛基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现阶段的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青年教师的工作思路汇报,并对青岛基地的规划发展和本学期的工作开展做出指导。

孙大刚表示,青岛基地的发展要不断摸索完善一套完整的、全新的运行机制,在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上要做好和本校的链接沟通;做好政策研究,树立团队气质;立足青岛,融入地域,培养特色人才,奠定青岛基地的办学风格和特色,才能更好的服务青岛、推进产教融合和成果输出。

苗登宇对青岛基地全体教职工表示新年问候。对青岛基地的发展,他从以下几点提出要求:一、搭建共享平台,增强互访机制。在强化自身发展的同时加强和本地企业、学校、政府间的交流,积极探索合作路径,实现资源对接。二、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在教学管理上,积极探索教学方式,利用“教师带讲座”的形式,切实提高学生的知识广度和深度。三、打破壁垒,全面发展。专业教师要打破专业壁垒,加强课外辅导,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专业赛事。四、了解政策,提高意识。在国家政策方面,要把握国家总体目标,研读政策,建立更完善的运行机制。五、有效管理,“收”“放”结合。在学生管理工作上,加强防范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加强各类信息平台的建立,增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六、学党史,树新风。积极开展学党史活动,提高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风气和积极的态度。

韩文涛做总结发言并对青岛基地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的支持下,青岛基地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新学期各项工作将深刻领会学校领导讲话意见,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青岛基地本学期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本学期继续加强教学管理,做好专业谋划,推进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助力高峰科学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加快落实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青岛基地理事会、法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人才引进等工作的开展;在学生管理方面,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强化意识形态,紧抓安全生产。

学校领导还检查了校园秩序和教学情况。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教学空间管理有序,教学设备正常运转,师生精神风貌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