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7月02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暑假安全教育和期末总结大会

暑假将至,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避免安全问题的发生,同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71日晚,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暑假安全教育和期末总结大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学生事务办公室解恒岩、李雪梅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部分。首先,解恒岩老师针对假期易发事故做安全教育。一是强调要注意防溺水安全溺水事故是夏季存在的最大安全隐患,每年这个季节都会发生一些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这些教训往往是以失去生命作为代价的。特别提出,请学生务必注意不在水库、河塘或游泳池深水区玩耍;不与同学结伴到无安全设施、不熟悉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二是强调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无牌、无证等不合格车辆,发现危险来临必须及时躲避。三是强调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严防盗窃偷抢,不轻易面见网友等陌生人,确保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外出活动时,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四是要求同学们做好大一学年总结,作出相应的职业规划,珍惜时间。

随后,辅导员李雪梅宣读本学期的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名单,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1获得“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范渤涛等8人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李尚宇等9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摄影:张昀祺审核:李雪梅  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