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7月08日

青岛基地学生在全国大中学生第十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全国大中学生第十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年级新生获得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佳作奖(入围)21项。

大赛备赛以来,青岛基地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船舶工业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老师与学生结对子,认真组织,广泛发动,通过竞赛项目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备赛的水准。此次比赛共计40余人获奖,其中付志伟老师指导船舶专业学生李凡、贾万志组获银奖;张万鑫、毕崇轩组获得铜奖;王滋月张瑶组获得优秀奖;孙燕妮、颜瑞组获得优秀奖;刘超等7组获得佳作奖。甄晶莹、赵玥老师指导视觉传播与设计专业学生史珂获得优秀奖,乔鲲鹏等13组获得佳作奖。赵宏宇、甄晶莹老师指导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王珺叶等3组获得佳作奖。

据悉,大赛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共同举办,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全球唯一以海洋文化创意为主题的公益大赛。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的自主创造力与竞争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通过学校与各高校和行业间的交流,展现了青岛基地优秀的教学成果,扩大了专业影响力。

供稿单位:教学业务办公室;作者:甄晶莹;图片:全国大中学生第十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网;审核:吴向阳张敬;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