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0月14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校信息员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会议

10月13日上午,学校信息员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抓牢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做好常态化管理和使用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韩青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学校网络安全新形势新制度我校网络信息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在信息发布量方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过去一年的新闻发布量为204条,位列学校二级网站第3名。  

会议还邀请了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网络警察大队陈锴、深信服安全解决方案专家宦华松做网络安全知识相关讲座。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提升了信息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专业素质,青岛基地将更加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严格遵守相关工作要求,共同维护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青岛基地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制定了《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新媒体管理办法》,对于预备成立的新媒体平台采取先审核、再建立,并建立档案的方式进行管理。

(供稿单位:综合管理办公室;作者:张念香;审核:张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