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0月12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10月11日,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产教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杜鹏、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敬分别主持会议传达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强调安全管理工作相关细则。青岛基地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杜鹏首先传达了全省第二次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积极贯彻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会议要求,结合近期西海岸教体局检查结果,开展自检自查,解决存在的问题。随后,根据学校安全督察“八个方面”要求和“六个一”文件具体内容,要求青岛基地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各类安全台账,持续性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相关教师定期适时开展与学生的谈心谈话,并及时做好更新记录和汇总,始终把人身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并落实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工作;根据文件的各项要求,健全责任机制、落实责任管理,积极对接、逐项落实、查实整改;在文体活动方面,丰富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各项活动;最后强调,安全工作是其他工作开展的坚实基础,要始终将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杜鹏还传达了学校统战部《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统一战线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张敬传达了青岛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办公室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强调各办公室、各学院根据文件要求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和整治工作,制定安全任务清单并起草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逐步落实,自我检查,排除隐患;各类教学设施设备要定期检查,消防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检查和食堂安全卫生工作,结合青岛基地的实际情况,与海泽物业做好连接,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协同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消防演练、出入园区检查、卫生检查等工作,确保师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工作安全;教师公寓做好自查与用电安全工作,师生出行按流程报备行程,确保课内课外安全。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要提高意识,长期做好。

(供稿单位: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文/图:张念香;审核:杜鹏、张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