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1月15日

时装与表演学院成功举办服装时尚视频营销人才培养专题交流会

2021年11月13日上午10:00,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与服装学院共同主办的“艺商融合、数字引领”服装视频营销人才培养专题交流会成功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为主会场、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为分会场。此次交流会紧紧围绕服装与服饰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山东省一流课程建设的课程《服装营销学》,以“艺商融合、数字引领”为主题。本次交流会共设有5大主题演讲、互动提问环节。

李杰副院长以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发展解读”开启交流会,介绍了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概况、直播电商用户画像和消费趋势,以及行业存在的问题与解决之道,他认为直播电商已经成为重要的电商交易模式,促进了服装市场的蓬勃发展,紧跟新时代商业模式竞争与变革方向;山东悦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田甜围绕服装电商营销与时尚直播技巧进行发言,详细介绍了直播起号的技巧以及主播所需具备的能力等;Bestseller(绫致)中国有限公司张媛介绍了服装视频营销中的产品要素,服装视频传播的主要形式等; 青岛市微电影协会秘书长朱煜介绍了抖音平台的运营流程,明确短视频的受众群体以及视频节奏的重要性等;济南漫布良品动漫设计有限公司蒋宝柱着眼于《服装零售终端线上运营》进行分享。

出席嘉宾有莱阳华泰针织服装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程中,丰氏可俐儿品牌创始人山东著名童装终端运营商丰诗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设计教研室主任顾振美、工程教研室主任骆顺华、副教授张奕、山东讲师张竞羽参加了会议,服装学院李杰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并做了主旨发言。

交流会全程围绕零售终端视频营销的人才培养,分享新思想,解读新形势下服装营销的发展趋势,探索服装营销未来的革新之路。

长清校区主会场

青岛基地分会场

嘉宾发言

(供稿单位:时装与表演学院;作者:郁筱琳;审核:李杰;海报设计:史珂;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