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1月16日

韩文涛在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讲授思政课

11月15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在青岛基地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为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思政课。

在两小时的授课中,韩文涛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求是》第10期题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文章切入,为同学们从“红色地标:人间正道是沧桑”“战略决策:艰难困苦向辉煌”“英雄烈士:为有牺牲多壮志”等七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我党百年中艰难曲折、历尽沧桑、不屈不挠的道路求索历程,并通过“红色地标、精神谱系、英雄烈士”等革命文化和革命事迹深入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历伟大探索、重大决策奠定的“历久弥新的必由路”,通过中国经济发展和取得的瞩目成就讲述中国国际地位的变化。

韩文涛强调,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创新,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活动。

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宣讲,韩文涛讲解了学校发展奋斗历史、办学理念凝练历程、重大主题创作成果等内容,鼓励同学们不负重托,“敢”立潮头、勤奋好学,“争”立潮头;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接过革命的接力棒,牢记党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沿着先辈光荣的足迹,志存高远,锻造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希望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高扬理想风帆、涵养科学精神、提升人文素养、强化艺术创新、锤炼实际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全部青春力量!

青岛基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聆听授课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念香;摄影:张念香;审核:韩文涛;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