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02月22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2月22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产教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主持,青岛基地全体教职工参会。

韩文涛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青岛基地人事组织关系调整的最新安排。王向学担任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并负责开展相关工作,邹渊担任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主要负责教学方向相关工作。

韩文涛针对青岛基地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根据每年工作重点和2021年“组织建设、机制建设、校区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建设”五个建设,对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2022年总体工作开展,要继续围绕完善“五个建设”进行,重点加强机制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建设。在机制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改革,完善各类考核体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围绕产教融合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专业发展模式,打造专业成果和阵地,实现协同创新;在人才建设方面,积极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完善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实现共赢发展;在教学方面,充分利用纺织谷创意设计中心、明月海藻研发实训中心等平台,完善教学模式,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开展实践教学,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开拓思路,积极进取,实现创新发展。他强调,青岛基地发展要依托城市地域优势,结合社会、经济发展要求,结合政策需求,完善机制,发挥优势,为2023年新校区投入使用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办公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围绕产教融合、机制建设、教学建设等方面提出自身建议并进行讨论。会议还根据人事处通知要求,对教师工资调整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前,韩文涛与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对校园安全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图书教学楼、疫情防控隔离室等场所,了解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供稿单位:综合管理办公室;作者:张念香;审核:韩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