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3年05月14日

青岛基地中韩联合授课《时尚创意造型》《基础化妆》课程教学顺利开展

从5月10日,韩国大庆大学妆扮专业系主任李京熹教授在线为青岛基地时尚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妆扮)《时尚创意造型》《基础化妆》课程进行专题讲座。时尚设计学院教师赵炜璐、陈泠杉、曹灿全程参与,韩方侯丽兰老师合作辅助教学。

开课前,中方课程团队教师针对课程与韩方教师团队对学生的状况进行基本沟通,协商确定了讲座内容。在沟通的过程中,双方开阔了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学质量。

《时尚创意造型》课程专题讲座中,李京熹教授从“线性时尚造型”这一主题下,以“提线木偶”造型为例,用油彩化妆进行时尚妆造的设计实操,对妆面及发型都进行细致及完整的演示,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从设计思路、材质选择、颜色搭配设计等角度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采用多种材料、多种表现手法进行妆扮造型,立足国际视野,内容涵盖范围广泛。

《基础化妆》课程专题讲座中,李京熹教授从“2023妆扮流行趋势”入手,为同学们解读了当下流行的不同妆容的特点,以时下最流行的“水光妆”和“彩光妆”为例,从化妆产品使用、化妆风格、化妆表现技法等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不同时尚流行妆容演示。拓展了同学们对于基础化妆的理解和认识,让同学们接触到最前沿的时尚信息。

课程结束后,曹灿老师对李京熹教授的精彩授课和侯丽兰老师及翻译老师的辅助教学表示感谢。通过这样的国际交流,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让学生对当下最前沿的时尚妆扮设计有了零距离的学习,提升了专业知识与能力,激发了学生对妆扮设计的思考与探索,希望未来可以不断交流合作,为妆扮专业教学激发更多活力。

《时尚创意造型》《基础化妆》的中外联合授课得到了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支持和帮助。本次讲座为时尚设计学院同学们的妆扮学习与创作提供了更开阔的国际视野,为妆扮专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李京熹教授

韩国大庆大学妆扮专业系主任,圆光大学妆扮专业博士毕业

学术论文:

《利用现代化妆的光泽材料研究质感表现手法》《化妆插画的形象表现》《分析“兰芝”品牌彩妆广告中出现的彩妆趋势》《应用丹青锦纹的艺术妆容设计研究》

获奖:大邱国际人体彩绘节DIBF人体彩绘大奖。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作者:曹灿审核:邹渊、赵炜璐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