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4年04月17日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雷神科技电竞全场景硬件设计工作坊”顺利开幕

412日,“雷神科技电竞全场景硬件设计工作坊”开幕仪式在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基地与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向学,管委会委员、副院长邹渊,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邢伟绅,青岛基地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赵宏宇,船舶工业设计学院专业负责人付志伟,以及工业设计学院、船舶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开幕仪式,船舶工业设计学院教师杜兆阳主持开幕仪式。

邹渊代表青岛基地管委会为开幕式致辞。她表示,此次与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调整学科设置、优化课程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高素质创新设计人才;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建立人才长效培养模式,为企业设计创造性转化注入活力,实现长期合作。她强调,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开出实践教学之花,结出产教融合硕果。

邢伟绅代表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而人才是推动创新的关键。作为企业,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工作需求。他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合作,通过双方的精力合作,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平台,激发创新潜能,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设计理念的优秀人才。

仪式结束后,邢伟绅为师生做“雷神科技电竞全场景专业化外设装备设计工作坊”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线及设计理念,并与学生互动,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重点交流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供稿:船舶工业设计学院;图片:李瑞娇;审核:王向学、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