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创新 ▪ 开放 ▪ 合作

2020年09月17日

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来校访问

9月16日,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新明一行3人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交流访问。党委书记何思清会见来宾并进行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何思清简要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服务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下一步改革攻坚的重要环节,学校将不遗余力地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模式。他指出,近几年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互联网出海领域,打造了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流量生态,助推了山东互联网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的新发展,尤其是公司在游戏开发方面下大力气,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业链,这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游戏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的发展不谋而合,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下一步学校与赤子城网络有限公司以问题以导向,加大交流合作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共识,挖掘校企合作深度,创新合作育人方式,共同为科技游戏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新明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办学理念先进、专业特色鲜明,在支持省会发展、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服务文创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培养了一大批理论基础扎实、实操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是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亟需的青年人才。希望借助学校的学科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积极促进双方在游戏艺术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实习、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共建专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