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0年10月30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10月30日上午,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产教综合楼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杜鹏主持会议。

会议中,杜鹏指出在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下,青岛基地2020级新生顺利报到,有序开展了军训、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工作,随着正式开课,学生生活学习秩序井然,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学生及家长的认可,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工作。随后,杜鹏宣布了青岛基地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的几个重点:一是要将政治引领放在首位,落实三全育人;二是要强化日常管理,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强化心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心理教育和个别疏导;四是规范化开展资助工作,实现资助育人;五是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使学生从入学就建立正确就业观;六是要扎实开展好共青团工作,推进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建立;七是要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八是要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最后,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爱护学生,既要着眼班级整体建设,又要关注学生个体,把工作做实做细,推进青岛基地学生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