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0年11月03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成立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规范性,强化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的能力,逐步推进学生组织建立,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决定建立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该委员会全部由在校学生组成,主要开展早操、课堂纪律、宿舍教室安全卫生、晚自习、行为规范等方面的学生自我监督管理,同时为学生提供报修、意见反馈等后勤保障服务,并承办部分学生活动。经过前期两轮自愿报名选拔,最终确定了20名同学成为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成员。

11月2日晚,青岛基地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召开启动会议,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杜鹏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雪梅主持。
    
议开始,杜鹏对20名新成员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青岛基地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成立的初衷与意义,并对新成员寄予厚望,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履行自身职责,对所处部门工作内容要有清晰的认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很好地起到管理与服务的作用;二是摆正自身位置,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是一个服务帮助同学的平台,同时也是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各位同学要放平心态,树立服务意识,杜绝特权思想,做好工作;三是锻炼自身能力,通过在学生组织的工作提升自己,工作中勤于总结反思,时刻对自己的行为高标准、严要求;四是维护集体形象,建设良好学生组织形象,团结4个学院、8个班级全体同学,形成集体向心力,共同维护集体荣誉。随后,杜鹏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管理经验,同大家分享如何使一个学生组织高效运转,他要求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全面落实每周例会制度,工作有计划、有规划,善于总结,在总结中发现不足、逐步提高;作为学生组织,全体成员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同时做好工作记录,各部门要做好数字化总结,个人要建立工作记录。最后,杜鹏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组织氛围。

随后,李雪梅公布了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四个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把工作落实到个人。她详细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制度,鼓励各部门成员脚踏实地、团结协作,推动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的工作有序开展。侯祥、田晶晶两位老师结合自己上学期间学生干部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并期望同学们勇担责任、在新环境中发挥个人特长,建设更好的青岛基地。

会后,青岛基地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正式启动,全面参与青岛基地的各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接下来,青岛基地将继续组建一定数量的学生社团,有序推动学生会建设,为学生提供锻炼提升的平台。

窗体底端